欢迎来到5566精彩网址大全!唯一域名:www.5566jc .com 谨防假冒!

国家导航更多>>

本站申明:本站所收录网站资料均免费展示,请大家查阅时,谨慎选择、自辩真伪,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。

纳尔逊·罗利拉拉·曼德拉

纳尔逊·罗利拉拉·曼德拉

网站简介:

纳尔逊·罗利拉拉·曼德拉(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,1918年7月18日-2013年12月5日),生于南非特兰斯凯,曾于1994年至1999年间任南非总统,也是透过全面代议制民主选举所选出的首任南非元首,在他任职总统前,曼德拉是积极的反种族隔离人士,同时也是非洲人国民大会武装组织民族之矛的领袖。
 当曼德拉领导反种族隔离运动时,南非法院以“密谋推翻政府”等罪名将他定罪,曼德拉在牢中服刑了27年半。1990年2月11日出狱后,曼德拉领导调解与协商,并在推动多元族群民主的过渡期挺身领导南非。
 自种族隔离制度终结以来,曼德拉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赞许,包括从前的反对者。曼德拉在40年来获得了超过100个奖项,其中最著名的是1993年的诺贝尔和平奖。2004年,南非广播公司举办了最伟大的南非人(SABC3's Great South Africans)票选活动,曼德拉被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。
 2013年12月6日(南非时间5日),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住所去世,享年95岁,南非为他举行国葬,全国降半旗。根据南非政府的安排,12月10日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为曼德拉举行官方追悼会。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伊朗总统鲁哈尼,以及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、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等在内的超过70个国家和领导人都来参加,成为近年来世界最大的全球名流聚会之一。

上一篇:BT游戏下一篇:回响报